欢迎光临浙江省计算机学会、浙江省计算机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杭州市卫健委与杭州师范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测试副标题
发布日期:2020-07-09        来源:杭州师范大学
分享到:

7月6日上午,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杭州师范大学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举行。本次合作将支持杭师大进行“医教融合”改革,进一步探索高校与医院协同发展模式,提升全市医疗技术水平,共同推进杭州师范大学医学学科与杭州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从而让杭州市民享有更高水平的卫生健康服务。    


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杭州师范大学校长尚永丰院士出席活动并讲话。杭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和尚永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杭州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楼建忠主持仪式。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见证签约。

7591354_500x500.jpg

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杭州市儿童医院、杭州市妇产科医院、杭州市五云山医院等三家医院将纳入杭师大非直属附属医院管理;符合条件的部分市属医院将挂牌“杭州师范大学教学医院”。


上述医院的医务人员可参与杭师大医学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工作,共同开展科学研究:杭师大将和上述各医院共同引进从事临床及基础研究的高层次人才,符合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标准的人员纳入杭师大教师队伍管理,同时按规定享受相关引进待遇和配套支持;学校也将聘请各医院具有较高医学造诣的医务人员担任医学部下属各院系的负责人或学科带头人;市卫健委将支持杭师大与各医院合作共建研究机构、成果转化等产学研创新平台。


同时杭师大向各医院开放校内科研资源,支持杭州市卫健委开展社会健康服务体系的构建,协助开展基层医务人员的培训,积极服务“健康杭州”战略:杭师大各类实验室对各医院进行开放,实行共享使用,学校将整合校内学科资源为社会提供社会卫生健康方面的研究和支持,积极提升服务“健康杭州”水平。


双方将共同加大对杭师大直属附属医院——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管理和建设,支持直属附属医院不断提升医疗水平和管理能力,为社会提供良好的公共医疗卫生服务:市卫健委对杭师大直属附属医院纳入市属医院的同质化管理,双方共同加强直属附属医院的学科建设,市卫健委将直属附属医院纳入市属医院的整体规划和资助范围;杭师大将直属附属医院的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纳入学校整体建设规划,直属附属医院引进符合学校“卓越人才计划”的高层次人才,可按校内相应特聘岗进行聘用。

7591355_500x500.jpg

副市长陈卫强讲话


陈卫强对市卫健委与杭师大合作签约表示祝贺,并指出,高质量的医学教育需要优质医院的支撑,医教融合、产学研一体,一定能结出丰硕果实,达成双赢。希望市卫健委和杭师大以此为契机,共同携手推动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向前发展。疫情的发生,凸显了我国公共卫生事业方面人才的短缺,迫使我们思考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为此,希望双方一要立足杭州、因势而事,深化医教融合。要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构建协调机制,制定细化的合作方案,彰显杭州特色。二要对标一流,精诚协作,构筑学科高峰。特别是要把杭师大计划建设的公共卫生学院建强建好。三要遵循规律,创新思路,打造杭州标杆。要坚持以大健康、大医学、全生命周期管理的理念,拓宽视野、创新做法,在提升城市的能级和品质上下功夫。切实把双方的合作推向深入,让人民群众享有更高水平的卫生健康服务。

7591356_500x500.jpg

校长尚永丰院士致辞


尚永丰在致辞中对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具有百十年办学历史的杭州师范大学是一所以师范教育为传统,文理并重、人文科学与自然科学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学校坚持“教学是立校之本,科研是强校之路”的办学理念和“筑牢立足点,培育增长点”的发展策略,在保持师范教育特色的基础上,不断寻找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的突破口和增长点。医学教育将是未来增长点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内外高水平大学多有意办医学院。医学教育被公认为现代化大学核心竞争力增长的突破口。医学院的建设不仅关系到学校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也是社会经济发展迫切需要,关系到杭州市人口健康水平的提升。他强调,世界上著名的医院多是大学的附属医院。接下来学校将成立医学部,尊重医学教育的规律,推进医教研协同,同时学习和借鉴国内外高水平医学院的建设发展经验,推动学科发展。杭师大的初心,就是培养人民满意的教师和人民满意的医生。学校一定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的希望,办强杭师大和杭师大医学院,更好地担负起服务杭州地方经济发展和人口健康的重任。


据介绍,杭师大医学院(健康管理学院)在“治未病”“抗衰老”“植物人”等领域的研究处在国际第一方阵,拥有“治未病与健康管理”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与10多个国家的多所院校建立了校际友好合作与交流关系。学院现有院士1人,国家级、省级人才16人。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一项。拥有4个省级优势(重点、新型特色)专业,建有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院还拥有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1个、浙江省重点实验室2个、浙江省工程实验室1个、浙江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1个、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1个。拥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1个(治未病与健康管理),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公共管理学)、B类(护理学)各一个。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近3年来学院承担包括“973课题”等国家级各类科研项目70余项。


市卫健委、市委人才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市儿童医院、市妇产科医院、市五云山医院负责人以及杭师大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杭州市五云山医院是杭州市唯一的干部保健基地。2014年成为杭州市健康管理中心,是目前唯一的健康管理重点学科单位。作为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集团五云山院区,医院积极探索有效的健康管理服务,着力发展健康管理学科。医院被国家中医药局定为“治未病”预防保健服务试点单位之一;被杭州市预防医学会确定为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作为目前杭州唯一的干部保健基地,依靠50余年干部服务经验,构建了一整套成熟的离退休干部疗休养及现职干部的健康管理服务体系。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