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省计算机学会、浙江省计算机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专委会工作开展问答


1.专业委员会什么时间上报学术活动?


答:各专业委员会应在每年12月31日前,把下一年的学术和工作计划上报到学会秘书处(zjcia@zju.edu.cn),没有上报的学术会议将作为专委内部组织的活动,不作为专委会年终评估的内容。



2. 专业委员会独立组织的学术活动的主办方是谁?


答:专业委员会独立组织学术活动的主办方都是ZCF,专业委员会只能作为承办或协办方,ZCF拥有活动的所有权并承担活动的学术、政治、法律和经济责任。会议必须正确使用且必须使用ZCF中文全称(或英文名称及缩写)及ZCF标识(LOGO)。



3. 专业委员会是否每年都要举办学术活动?


答:是的。每个专委应有系列性学术年会,学术年会可以每年1次或隔年1次。如果连续两年没有组织任何的学术活动,专委会评估为不合格;学术年会的定位须与本专委的定位及领域相符,不相符的会议原则上不予批准。



4. 专业委员会是否可以和其他单位联合主办学术会议?


答:不可以。只有ZCF可以与其他全省一级学会(或级别相当的其他单位)联合主办学术会议。专业委员会可以作为承办或协办单位,为保证会议质量,每年度合办的会议以一个为宜。



5. 专业委员会是否可以举办学术论坛?


答:ZCF鼓励专委举办学术论坛,并形成系列化。凡公开对外的论坛须上报学会审批,单纯专委成员参加的内部学术论坛无须向学会报批,与年会同期举办的学术论坛原则上属于年会活动的一部分,无须单独报批。



6. 专业委员会举办学术研讨会是否需要审批?


答:凡专委独立举办、会期1天以上的研讨会须向ZCF提前三个工作日报批。与本专委年会同期举办的学术研讨会属于专委年会活动的一部分,无须单独报批。



7. 专业委员会何时向学会上报活动总结?


答:专业委员会学术活动结束后1个月内须将相关材料提交学会秘书处,包括:会议背景板照片(ZCF主办的会议需有可清晰体现主办的文字和LOGO)、会议网址、会议纪要、参会人员名单和通讯录(纸质&电子版)。其他活动结束1个月内,将活动纪要提交学会秘书处。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