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省计算机学会、浙江省计算机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喜报!浙大网新荣获2019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07-27        来源:浙大网新
分享到:

近日,浙江省科技厅公布了2019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之江实验室,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信息中心共同合作的“无障碍智能信息服务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2019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5e2a034b8ae625e94beca08acd663ab2.jpg663cae66b44795da8718dcc1850655bf.jpg


该项目针对特殊人群面临的信息获取困难、信息过载、交互障碍等诸多挑战,研发了无障碍智能信息服务相关技术,在多通道无障碍信息表达理解、智能无障碍信息压缩推荐、信息无障碍高效交互等方面进行创新。在为浙江省残疾人提供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成全国的平台,提出基于互联网为残疾人提供全国统一的无障碍信息服务的新模式。

同时,该项目创新性地将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信息无障碍技术融合,形成了“互联网+”无障碍智能信息服务新模式,设计和实现了全国统一的残疾人人口基础数据库,并构建了基于互联网的残疾人无障碍信息服务平台,为全国3500多万实名残疾人提供了系列无障碍信息服务。相关研究成果广泛应用于中国残联及20多个省(区、市)残联的多个系统和平台,也在网新的项目中得以应用。

当前我国有8296万残疾人,其中信息访问存在特殊困难的盲人、聋哑人超过40%,特别需要技术手段帮助他们跨越“信息鸿沟”。网新多年来一直在开展助残工作,先后搭建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青海省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等多个项目。未来网新还将继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为特殊群体提供更好的服务,让技术服务为更多人带去便利。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