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省计算机学会、浙江省计算机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砥砺前行 | 浙江省计算机学会、行业协会战疫大盘点(高校篇)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浙江省计算机学会 浙江省计算机行业协会
分享到:

WX20200706-230245@2x.png


2020年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传染病侵袭着中国,然而鼓舞人心的是,全社会没有被疫情打倒,而是众志成城积极行动为战胜这场疫情贡献力量!浙江省计算机学会、浙江省计算机行业协会多家理事单位、会员单位也义不容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行动中。


浙江大学——身先士卒  奔赴前线

1594047901269939.png

李兰娟院士带领团队赶赴前线


身先士卒  奔赴前线

2月1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院教授)带领团队主动请缨逆行奔赴武汉,在出发前,她带领的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团队已成功分离出新型冠状病毒毒株,为后续药物寻找和研发、疫苗制备走出重要一步!

国际发文  共抗时艰

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的形势之下,世界各国需要通力合作,积极开展抗疫经验分享和交流。近日,中国科学院吴朝晖院士(浙江大学校长、浙江省计算机学会名誉理事长)在达沃斯论坛网站发文,分享浙大抗疫之策。

投身社会心理建设

面对当前严峻的防疫抗疫形势,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于2月1日联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工作委员会浙江督导点、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工作联盟,面向社会公众开通抗疫网络心理支持热线。


浙江工业大学:暖心留“香”   守护健康

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中药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的教工党员们发挥学科特色,在结合临床实践以及国家公布的中药防“疫”配方的基础上,为浙工大学子专门研制了一款抗“疫”香囊配方。“五一”假期,药学院首批返校的一百余位学生党员手工制作了10000份香囊,并联合后勤集团的宿管阿姨配发到每一个学生寝室,让工大妥妥地成为“别人家的大学”!


1594047996375203.png

浙江工业大学抗“疫”香囊


浙江理工大学——线上学习不停步  抗“疫”攻坚显担当

       5月,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针对应急救援产品设计与服务模式的短板,承办由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等组织发起的“2020中国应急救援创新设计大赛”,以“创新设计提升应急救援质量”为主旨,面向全国征集应急救援设计作品,已收到100多个国内外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400余件设计作品。


1594048048747184.png

应急救援设计作品《Snack Mask便携式口罩》


浙江工商大学——浙商大一切就绪,只为你平安归来!

       4月24日,浙江工商大学正式发布学生返校通知。为全面提升学校师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统一部署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开学准备工作。


1594048088522456.png

浙江工商大学返校测温演练现场


杭州师范大学——积极部署防控教育 扎实做好教育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健康问题,也将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5月9日下午,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双组长、校党委书记陈春雷,校长尚永丰院士,校领导王利琳、方亮一行到校门口、图书馆、学生公寓等地看望慰问返校学生和一线教职员工,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594048125147514.png

领导与学生家长在报到点校交流


中国计量大学——“互联网+科普”教育发声

       中国计量大学的老师凭借专业深厚的知识背景,以“互联网+科普”的方式,用短视频及微课为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科学知识发声。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教工党支部的老师们在查阅众多文献与报道,并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后,合作完成了一个名为“掀起‘假阴性’的盖头来”的视频,释了核酸与“假阴性”检测结果的关联,视频的最后申屠教授认为“个人防护才是主要手段”,强调了个人防护的重要性。将晦涩难懂的生物知识翻译成听众能够轻松掌握疫情相关理论知识。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